小花狗—美队冬兵一起走

盾冬贾妮福华寡鹰科学组红银【M家】

2017.5.14

今天是母亲节。

 

我的母亲节从来没有和妈妈在一起度过。

 

今年除了照例问候了妈妈,还有些特别。今年的母亲节我是和一群孩子一起度过的。

 

这群孩子来自偌大华夏江山的五湖四海,他们聚集在这所简单但设施完善的学校里。我何其有幸能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度过八个课时的美好时光,又何其有幸受到他们的喜欢。我突然发现自己的路这次是真的找对了。

 

今天是期末成果展,我因为这个活动和课业冲突已经顶着压力熬了很久,今天终于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刻。有些孩子早早地就来了,其他孩子也都很准时。另外两个班的志愿者昨天说很羡慕我们班,我也很羡慕我自己。因为他们的班级人数都不齐,到场的只有个位数,而我们班可是到了五分之四呢!我从二班出身再到成为二班的老师,我真的觉得很酷。我们班是三个班里最吵、纪律最差、作业完成度最低的,但他们从来不会让我失望。

 

他们叫我“姐姐”,看到我就对我笑,甚至还冲过来给我一个拥抱。我说“我们一起合照吧”,他们一拥而上把我围在中间,每一个都想坐在我旁边,官方拍合照的时候也一直招呼我坐在他们身边。

 

袁惠玉悄悄在我耳边说,“姐姐我舍不得你,你上节课走的时候我还哭了。”

 

她还说,“姐姐你去我家玩吧,但是我家有点远。那你跟我去我爷爷家吧,他家近,他家还有钢琴呢!姐姐你会弹钢琴吗?”

 

“不会呀,我小时候谈过电子琴,但现在早忘了。”

 

“我也不会,我只会《小星星》。”

 

“我也会《小星星》,我还会《欢乐颂》。Mi Mi Fa Sol Sol Fa Mi Re Do Do Re Mi Mi Re Re……”

 

“哇!那姐姐你跟我回去,你教我好不好?”

 

可是我去不了的。我突然想起我写给她和张艳娇的话,我说我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再见,但我希望她们能记得我。

 

所以我问:“你们还记得我的名字吗?”

 

“记得呀,何鑫姐姐,我怎么会忘呢。”

 

就这一次,那些丧气仿佛都烟消云散,我有点想哭,但在回来的路上我看到的一切都是有趣的。

 

我的光芒又回来了。

 

表演节目的时候,原定的舞蹈由于是他们的六一节目不能演了。我本来想着那就删掉好了,没想到袁惠玉说,“姐姐我们还可以唱歌!”

 

“可是没有伴奏啊。”

 

“没关系我们不用伴奏。”

 

所以他们就在第一首集体合唱《青春修炼手册》后又清唱了一首歌,因为我们说好了要有两个节目的。

 

但还不够。男孩儿们也说过想上台唱《曾经的你》。于是他们又上去了,跟不上伴奏就清唱。唱得好用力好用力,就像是全世界都能听到一样。

 

还没结束,王静还想上台唱《Lemon Tree》。我觉得我可能是那一刻笑得最傻的老师了。

 

三班的节目在我们之后,他们唱的是《刚好遇见你》。虽然不是我们的节目,但我们的孩子们也在下面大声地和。我坐在他们之间,他们的歌声围绕着我。

 

“因为我刚好遇见你,留下足迹才美丽。”

 

“如果再相遇,我想我会记得你。”

 

我好像,又要哭了。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小花狗—美队冬兵一起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