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花狗—美队冬兵一起走

盾冬贾妮福华寡鹰科学组红银【M家】

Vulnerable World And Dispicable Me

我觉得我越来越爱哭了。

我一直在怀疑是不是因为人在成长的过程中,不断开发出新的视角,导致情绪也比小时候更加丰富,换句话说,泪点越来越低了。这是真的。我觉得我越来越爱哭了。

 

(一)

我喜欢看超英电影,是个实打实的漫威粉。

我喜欢美国队长对正义与自由意志的维护和对感情的直率;我喜欢钢铁侠的有钱任性和出于不安全感的责任心;我喜欢黑寡妇的目空一切,傲视群雄,走路带风;我喜欢绯红女巫的一往情深,温柔可爱;我喜欢快银的古灵精怪,话多腿快;我喜欢……我都喜欢。

我喜欢他们所有人。

我第一次看《美国队长》电影的时候,没有哭;我第一次看《钢铁侠》电影的时候,没有哭;我第一次看《X战警》电影的时候,没有哭;我看《复联2》的时候,哭了,哭得稀里哗啦,涕泗横流。可《复联2》是迄今最爆米花的一部了,我怎么了?我哭贾维斯有了实体,却再也不是原来的贾维斯,他不记得自己和Tony之间的一切;我哭快银和女巫好不容易有了家,快银还没来得及享受这大家庭给予的归属感,女巫还没来得及享受和弟弟一起拥有的归属感,就阴阳两隔;我哭寡姐内心最遗憾却不能后悔的记忆又重新折磨她;我哭Tony肩负最重大的责任却总被误解。

我看《金刚狼3》的时候,又哭了。我哭的原因在另一篇文章中已经提出,就不再赘述。

前段时间刚看了《银河护卫队2》的首映。我又哭了。我哭星爵终于找到生父却发现生父是个流氓;我哭勇度与星爵充满了冲突的父子情;我哭星云和卡魔拉火花四溅的姐妹情,看到她们我像是看到了自己和一起长大的表妹;火箭为勇度这个知己落泪时,我也哭了。两个小时的电影,我笑了又哭,哭了又笑,像个控制不了情绪的疯子。

 

(二)

我不只是看超英电影会哭。我看爆米花电影也哭,早前看《变形金刚4》的时候我也哭了,在救护车被袭击,肢解的时候。我真看不了英雄们就这样被误解,他们不值得被这样对待。

我看迪士尼的动画、电影也会哭。远的不说,就是近一点的《海洋奇缘》,我都哭得忘了自己在哪儿。更不用说皮克斯动画了。其他电影,同样说近一点的《爱乐之城》,戳到很多人的泪点,而我看完后可以说是遭到暴击。看电影掉眼泪已经算是我的常态了。

这还都是视觉感官上的冲击。我就是看看书,听听歌,想到一些有的没的,甚至是听到了一些零碎的句子、对话,我都能心里一颤。

两周前,我爸来北京看我。我们一起四处走了走,没有什么目的,我本来想带着他度过很酷的一天,可能真的是因为我太倒霉了吧,我觉得我设计的行程真的很糟糕。但我爸一直是带着笑,虽然他觉得我说的有趣的地方都不有趣,他到最后就只是想找个地方一起吃顿饭。饭后我们去了三里屯,我说这里的东西我都想要,可我买不起。

他说,总有一天会买得起的。还说,要给我买条钻石项链。我说我不要,那么贵,花那个钱不如给我买部新的iPhone SE。他没接着说话。

但其实我怎么会不想要呢?我只是不想再给他压力了。我自己的生活,自己背着就好了。

他第二天走的时候想让我出来再吃一顿饭。我说我昨天太累了,不想再出门了。但我其实是很害怕,就像每一次我转身离开,想着身后是我妈、是我姑姑、是我爸、是我奶奶,我就会很害怕,我会很想哭,但我要打电话报平安,说我很好,没事。然后我就会开始听歌,听五月天,听Taylor,听梦龙,听Spiritualized。到了深夜我也不能摘下耳机,不能想别的事情。

前天晚上我排练回来,我和上铺说,要是晚上你觉得床在晃,可能是我在哭。我坐在椅子上,眼泪都已经迫不及待了,但我抬着头,用力深呼吸。我对自己说,不行,现在还不行。

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。我只知道,我在梦里也已经哭了无数次了。

可我原来真的觉得,这个世界是很美好,很有希望的。

 

(三)

不,这个世界太绝望了。我知道生活中有很多感动,我知道自己和许多人相比有多幸福。我看得到生活中所有美好的瞬间。可就是因为我都看到了,我才发现这个世界多么绝望,一生中有无数的不如意,能量守恒定律在生活中也同样适用,你觉得自己有多幸福,实际上就会有多不幸。人生太残酷了,它用许多美好的瞬间来麻痹你,让你相信自己无所不能。可到了最后,该走的人还是会走,不是你的也一样不是你的,你想要的永远不会得到满足。这才是人生,优胜劣汰。

我多希望自己能撑下去啊,我哭着说。

这个丧气的、操蛋的、无耻的世界。


评论

© 小花狗—美队冬兵一起走 | Powered by LOFTER